《光明日报》师生校企齐发力:长江职业学院职教活动周干货满满

作者: 时间:2022-05-15 点击数:

初夏的长江职业学院武汉科技新城校区,草木崴蕤,绿草如茵,阳光正好。

漫步校园,“劳动光荣 技能宝贵 创造伟大”“技能:让生活更美好”“学习贯彻职教法 深化教育教学改革”的红色横幅,亮眼醒目。5月14日下午,第40场技能大赛——播音与主持专业少儿语言教学大赛决赛,将学校2022年职业教育周活动的帷幕徐徐拉上。

这是长江职业学院在新修订的职业教育法颁布实施后的第一个职教周活动。学校积极动员全校师生及校企合作单位,广泛开展了学习贯彻新职教法、非遗文化进校园、技能大比武、服务乡村振兴等丰富多彩的活动,充分展现学校专业特色、教师的职业素养和学生的专业技能水平。

5月11日下午,长江职业学院校长吴昌友,带队走进武汉市代理记账行业协会,面向协会企业代表开展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职业教育法》学习宣讲。他表示,希望学校和行业、企业加强沟通,升级双方深度合作的新平台,共同为社会经济发展贡献更多力量。

学校借助职教活动周,在全校师生中掀起学习新职教法热潮。学校邀请了一批大咖专家开展职教法学习培训活动。

学校医药护理学院2020级护理专业08班袁蕾说,学习职教法,让我们看到国家将要发展本科及以上职业教育,打通升学及就业的渠道,作为一名职业院校的学生,感到充满信心,备受鼓舞。这样有利于学生在不同赛道上体现自己的价值,向着美好的未来奋发努力。

这一周,长江职业学院校园有点“嗨”。发明专利展示、工业机器人虚拟仿真展、人脸识别技术大赛、调酒师大赛、商务英语国际传播力大赛、护理技能大赛……一项项各具匠心的“尖板眼”让人仿佛置身一场盛大的技能文化大会展。

医药护理学院2020级食品质量与安全专业陈梦说,这一周,学生的课堂搬到了实训室、搬到了比赛场、搬到了校园展示区,感到校园很热闹,也由衷赞叹我们的学生技能水平真棒。

长江职业学院党委书记童静菊说,40项大赛为学生搭建“展技能、磋技艺”的平台,在竞技中展现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争取让每一个学生都有出彩机会,不仅展示了办学成果和师生风采,也向社会宣传了职业教育理念。

活动期间,30多家企业先后进校观摩。同时,学校领导带队走访企业。这一周,30多家企业向长江职业学院抛出橄榄枝,提供岗位1000多个。(光明日报全媒体记者张锐 通讯员代莹、张俊、毛宸)


《光明日报》新闻网址:https://app.gmdaily.cn/as/opened/n/01dd4aed6ac848c5bc06a06baa02f4b9

 



版权所有 © 长江职业学院 党委宣传部 制作维护

地址:武昌雄楚大街918号 邮编:430074 鄂ICP备05003302号-1 鄂公网安备 42011102003484号 联系电话:027-87174584(传真)、87170202(招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