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日报》这所高职的职教活动周,举办40项技能大比武

作者: 时间:2022-05-15 点击数:

       湖北日报讯(记者韩晓玲、通讯员代莹、张俊、毛宸)5月14日,长江职业学院举行4月以来的第40场“技能大比武”——播音与主持专业少儿语言教学大赛决赛。至此,该校2022年职业教育活动周落下帷幕。

       这是新修订的《职业教育法》颁布实施后的第一个活动周。该校动员全校师生及校企合作单位,广泛开展了学习贯彻新职教法、非遗文化进校园、技能大比武、服务乡村振兴等丰富多彩的活动。

      长江职业学院自4月以来安排了40项大赛,活动周期间纷纷举办决赛,以及各种技能文化展示活动。该校教务处处长平怡介绍,此次活动周,学校结合“技能竞赛月”,组织了职业技能大赛、教师教学能力大赛,积极备赛全国职业技能大赛和“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等赛事,强化学生技能学习,进一步提升教师教学能力。

       发明专利展示、工业机器人虚拟仿真展、人脸识别技术大赛、调酒师大赛、咖啡技能赛、直播电商大赛、模拟导游大赛、商务英语国际传播力大赛、护理技能大赛……学生们纷纷展示技能水平,老师们也拿出了各自的“尖板眼”。

       食品质量与安全专业2020级学生陈梦说,这一周,大家的课堂搬到了实训室、比赛场和展示区,校园里很“嗨”,也充分展示了学生们所学知识和技能。

       活动期间,多家用人单位先后进校观摩,为学生们的精彩表现点赞。校领导也带队走访多家企业,洽谈校企深度合作,为毕业生拓展高质量就业岗位。

      校领导为学生访企拓岗,用人单位在赛场上相中学生。这一周,30多家用人单位向长江职业学院抛出橄榄枝,提供岗位1000多个。武汉一所幼儿园的负责人说,很喜欢播音专业赛场上的“小老师”,充满青春活力,满满都是正能量,幼儿园正需要这样的老师。

       长江职业学院党委书记童静菊说,技能大赛为学生搭建“展技能、磋技艺”的平台,在竞技中展现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争取让每一个学生都有出彩机会,不仅展示了办学成果和师生风采,也向社会宣传了职业教育理念。

《湖北日报》新闻网址:http://news.hubeidaily.net/hubeidailyshare/#/news_detail?contentType=5&contentId=955840&cId=0

 

 

版权所有 © 长江职业学院 党委宣传部 制作维护

地址:武昌雄楚大街918号 邮编:430074 鄂ICP备05003302号-1 鄂公网安备 42011102003484号 联系电话:027-87174584(传真)、87170202(招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