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职业学院举行“双高”专业群建设培训暨推进会

作者: 时间:2022-11-21 点击数:

长职新闻网讯 11月18日上午,长江职业学院“双高”专业群建设培训暨推进会在科技新城校区行政楼806会议室举行,黄冈职业技术学院建设办常务副主任刘晓敏教授应邀在线上作专题培训报告,副校长、双高办主任龚谦出席会议并讲话,“双高”建设各横向一级项目负责人及联络员,省级、校级高水平专业群所在学院院长、副院长及专业群负责人参加会议,教务处处长、双高办副主任平怡主持培训会。

刘晓敏教授在线上作高水平专业群建设培训专题报告

培训会上,刘晓敏从“一个加强、四个打造、五个提升”对“双高计划”的任务作了重点解读,同时结合黄冈职院建筑钢结构高水平专业群建设的实践与思考进行了精彩的案例分享,最后从“双高”建设文件学习、年度任务书编制、学校层面方案完善、高水平专业群方案完善、国家级标志性成果打造五个方面为我校“双高”推进提出了建设性的建议。与会代表还就“双高”建设推进过程中的困惑与刘晓敏进行了线上线下的交流互动。

副校长、双高办主任龚谦就双高专业群建设工作提要求

龚谦对“双高”专业群建设推进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深刻认识高水平专业群对“双高”建设的重要意义。高水平专业群作为“双高校”重要组成部分,关系到学校的高水平发展,也关系到专业与教师个人发展的切身利益,要上下一心、聚精会神做好做实专业建设,学校的生存发展才有希望。二是要以等不起的紧迫感、慢不得的危机感、坐不住的责任感坚定不移推进项目任务建设。项目工作要责任到人、任务到人,统筹抓好时间进度、任务推进、质量保障,以标志性成果突出工作实效。三是要重点突破、精准发力。要把握专业群建设的着力点和关键点,各学院要上下一盘棋,形成协同支持机制;各项目组要进一步细化任务书,加强过程管理;要以标志性成果创建凸显专业群优势特色。

与会代表与刘晓敏教授进行线上交流互动

会场一角


附:

刘晓敏简介

刘晓敏,黄冈职业技术学院建设办常务副主任、三级教授、国家一级注册结构工程师、住房和城乡建设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中国建设教育协会高等职业与成人教育专业委员会常务委员、湖北名师、“湖北名师工作室”主持人、黄冈市学术技术带头人,职业教育建筑钢结构工程技术专业国家级教学资源库执行负责人、建筑钢结构工程技术国家级高水平专业群负责人、建筑钢结构工程技术专业群国家级示范性虚拟仿真实训基地培育项目负责人、国家级职业教育装配式建筑工程技术专业教师教学创新团队负责人及创新团队课题负责人、国家精品资源共享课《建筑力学与结构》负责人,主编职业教育国家级规划教材2部,主持工法研究获湖北省工程建设工法。

版权所有 © 长江职业学院 党委宣传部 制作维护

地址:武昌雄楚大街918号 邮编:430074 鄂ICP备05003302号-1 鄂公网安备 42011102003484号 联系电话:027-87174584(传真)、87170202(招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