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征集2022年上半年“双高建设”典型案例的通知

作者: 时间:2022-06-24 点击数:

  关于征集2022年上半年双高建设

典型案例的通知

 

学校各单位、各部门:

为深入贯彻落实新修订的《职业教育法》《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职业教育提质培优行动计划(2020-2023)》要求,推进学校教育改革创新和“双高建设”高质量发展,提升全校师生参与“双高建设”的积极性,形成一批可复制、可推广的典型经验和案例。经学校领导研究同意,现向学校各单位、各部门开展“双高建设”典型案例征集工作,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案例征集对象

主要面向全校各单位、各部门

二、案例征集内容

以全面落实新修订的国家职业教育法、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为主线,在学校高质量发展、高水平专业群建设、人才培养创新、社会服务、产教融合、技术服务等各个方面取得的成果,结合工作实际,自定主题,总结经验,形成典型案例。可参考下列方向:

1.“双高计划”建设典型案例(高水平学校、高水平专业群)。

2.教育教学创新(三教改革、三全育人、技能大赛、1+X证书制度试点、实训基地建设等)。

3.产教融合(职教集团、产业学院、技术技能创新等)。

4.社会服务(技能培训、高职扩招、职教扶贫等)。

5.技术服务(改进工艺流程、进行技术诊断、检验检测等)。

6.国际化交流与合作。

7.其它与“双高计划”建设紧密相关的内容。

三、案例要求

典型案例要求内容真实,数据准确,言之有物,尽量用数字、案例说话。每个案例字数4000字以内。具体要求见案例撰写说明(附件1)和格式要求(附件2)。

四、案例提交方式与时间

案例提交方式:纸质版1份提交至双高建设办公室(行政楼1002室),电子版发送至邮箱13182900@qq.com

案例提交时间:20228311700前。

联系人:陈林,电话:13308629456

 

 

 

双高建设办公室(教务处代章)

2022624

 

 

 

 

附件1

案例撰写说明

一、案例结构

(一)标题。鲜明反映案例的核心内容及特色,可采取主副标题形式。

(二)摘要。简明概括案例主要内容,包括主要举措、取得成效等。约200-300字。

(三)关键词。选取4-6个案例核心词汇。

(四)实施背景。分析面临的挑战与存在的问题,反映案例实施的必要性和迫切性。约300-500字。

(五)主要做法。围绕案例主题撰写,包括:一是模式提炼,可以通过结构化图形等形式呈现。二是具体做法,分层次撰写案例实施的关键举措。约1500-2000字,可以图文并茂。

(六)成果成效。介绍通过该案例实施取得的成效。约300-500字。

(七)经验总结。总结提炼案例成功的关键要素,分析经验启示,提出案例存在的不足与下一步的举措等。约300-500字。

(八)推广应用。案例推广的适用范围、应用场景、注意事项等。此部分约200-300字。

二、文字要求

(一)体例要求。案例中未能详述的内容,可作为辅助材料以附件形式加以补充。辅助材料不做字数、形式等要求,可以是PPT

宣传册、视频片等文件。

(二)案例表述。案例应以第三人称阐述,不可用第一或第二人称,一般采用单位简称,不要以“我们”“我单位”等简称。案例要围绕主题,突出创新点,不要面面俱到。案例成果来源于实践,要结合实际情况进行理论、做法等方面的阐述,兼顾科学性、系统性和可操作性。案例文字表述要科学、准确、清楚、朴素,各类表格、数据、计量单位等要按照公开出版物的标准编排。

(三)案例层次。案例层次不宜太多,标题不要超过四级。

 

 

 

 

 

 

 

 

 

 

 

 

 

 

 

 

 

附件2

案例格式要求

一、格式要求

标题-黑体小二

单位-楷体四号

(居中对齐,行距:固定值28磅,不加粗)

  要:宋体四号,首行缩进2字符,行距:固定值28磅,“摘要”两字加粗,内容不加粗。

关键词:宋体四号,首行缩进2字符,行距:固定值28磅,“关键字”三字加粗,内容不加粗。

一、一级标题-黑体四号,首行缩进2字符,行距:固定值28磅,不加粗。

(一)二级标题-楷体四号,首行缩进2字符,行距:固定值28磅,加粗。

1.三级标题-宋体四号,首行缩进2字符,行距:固定值28磅,加粗。

正文-宋体四号,首行缩进2字符,行距:固定值28磅,不加粗。

表格:宋体五号,单倍行距,居中对齐,行高6mm

表格批注:宋体小五,居中

插图:上下型,居中

图注:宋体小五,居中

二、图片要求

1.文中图片插在Word文档适当位置并作标注,同时以附件形式单独发送。

2.图片要求清晰,色彩、亮度适中,原则上精度不低于300dpi

版权所有 © 长江职业学院 党委宣传部 制作维护

地址:武昌雄楚大街918号 邮编:430074 鄂ICP备05003302号-1 鄂公网安备 42011102003484号 联系电话:027-87174584(传真)、87170202(招办)